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all晴明】完美解决修罗场的方式

诸君,我喜欢修罗场。
预警:惯例的搞事情,单箭头晴明,中心思想就是修罗场。
有万年竹出场。

酒晴本《月映江山》,只剩下最后一本了.










其之一
不妙,非常不妙,晴明折扇拍打手心的速度加快,内心思索着这个局面的破解办法。
左边是大江山的鬼王酒吞童子,右边是位高权重神秘莫测的神之子荒,而被夹在中间的晴明是真的觉得无奈。
在京都时间平息不久后,酒吞童子很快又找上庭院要求晴明再和他战斗一次。恰好那时事件也已经解决得差不多了,也有空闲时间,晴明便同意了。那次的战斗中晴明发现酒吞童子的实力又增强了,在接下几招时他还在暗暗吃惊于酒吞的更加强大。晴明有好几次都处于下风,险象迭生,不过最后还是晴明险胜。
然后不知不觉中鬼王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最后竟变成了常客,还是那种非常随意自在的常客。
晴明见酒吞除了偶尔缠着他决斗、然后喝醉躺倒在他的樱花树下外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而且又是还能帮上不少忙,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偶尔有空了还会邀请酒吞一起品尝得来的酒酿。

荒则是不知为何不知不觉就融入进来了,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是能够轻松交谈的熟人了。大抵是那威严可靠的模样博得了信任,不止童男童女,连妖刀姬和白狼都对荒尊敬有加。荒有时会来找晴明探讨阴阳术和一切其他深奥的知识,晴明便会让小纸人端上新得来的香茗,邀请荒一起品尝。一般来说晴明除非接到了艰难非他不可的任务、或者又有人在京都搞事外,有空闲的时间基本是在下午的一段时间内,所以酒吞和荒在这个时间段来找他的概率也比较高,既然概率都高,那么撞在一起也不奇怪了。
“比起会乱人意志的酒,还是能够安抚身心的茶更好,你说是吧晴明?”这是坐在晴明右边,正襟危坐端着陶杯冷冷开口的荒。
“哈?比起寡淡无味的茶,还是浓烈刺激的酒更好,你说是吧晴明?”这是盘着腿坐在晴明左边,正冷冷咧开嘴手已经放到挂着酒葫芦的绳子上的酒吞童子。
“……”晴明只想叹气,为何偏偏今日是这两位撞到了一起?该庆幸茨木似乎是有事不在,不然的话这个庭院铁定要上演一场全武行。
荒和酒吞已经开始彼此你来我往的嘲讽了,荒拐弯抹角、酒吞就直接怼,晴明很想说你们慢慢吵,可以先放开扯着我的袖子吗?不过看他们越吵越上头的模样估计是非得拉着晴明分个高低了。
——“所以晴明!你到底选择和谁?”被那两双眼睛盯着,压迫感还真是不小。
晴明叹了口气,停下拍打掌心的动作慢慢道:“茶可养神,去火清热,夏天喝再好不过了。”
还未等荒勾出胜利在握的笑,晴明又道:“酒可暖身活血,延年益寿,亦是好物。”
酒吞哼了一声:“你可真狡猾啊,都夸得这么好听。”虽然嘴里这么说着,但酒吞黑着的脸也缓和了不少:“所以你到底要和谁一起?——酒这么好,当然是和本大爷我吧?”
晴明笑笑,对这难缠的两位道:“博雅带了些点心来,何不一起品尝呢?至于酒或者茶……没有人说不能一起喝呀?喝酒多了会伤身,这时候用茶解酒再合适不过了。”
“……既然你这么说,就试试看吧。”荒开口。酒吞抿了抿唇,也偃旗息鼓:“我倒要看看茶是不是真有那么好。”
晴明悄悄呼了口气,忙命小纸人端上点心和茶酒。
晴明不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开始。

其之二
第二次的争执发生在妖琴师和万年竹之间。
妖琴师的嘴向来很毒,不过只要不惹他是再好相处不过的式神了(晴明语)。万年竹虽是新加入的式神,不过同晴明在风雅一事上颇有共同语言。以往闲暇之余晴明都是听着妖琴师的曲子,但是万年竹加入进来后气氛似乎变得险恶起来了。
万年竹一手拿着竹笛,另一只手则把玩着随身携带的竹剑,妖琴师则一脸冷若冰霜,戴着指套的手指正放于琴弦之上。
晴明沉默着,被夹在中间的他能够明显感到万年竹和妖琴师虽然你来我往的夸奖着对方,但眼神却压根是在厮杀着,乐师的骄傲吗……晴明心想着。好了现在已经不知为何开始开始说起后来的小辈该尊重前辈、前辈如果做的不好自然该给后辈让位置了。唔……晴明抿了口茶,继续安静端坐,毕竟起因是他,这么放着他们不管的话之后引起什么事情就更麻烦了。
在话题已经逐渐往危险的地方滑去之时(诸如竹子就该好好的埋在土里之类的),晴明当机立断截住了:“两位都是乐师,何不同台演奏呢?想必那一定是非常美妙的合奏。”
“此言差矣晴明大人。即便是乐师,也有等级的不同啊。”
“这点我倒是赞同,毕竟如果双方等级差太多了那另一者说要同台也不过只是徒增笑话罢了。”
啊,气氛更险恶了呢。明明是盛夏,结果却反而像是秋天般的肃杀……晴明扫了扫万年竹板起的俊颜,再看看嘴挂嘲讽的妖琴师,晴明叹了口气,一边拉一个让他们坐下来,动手让万年竹和妖琴师坐下:“既然如此,平常也辛苦你们俩了,今日由我来吧。”
“由晴明大人来吗?”万年竹微微吃惊,本来被妖气微微激起的发轻轻放下了。
“说起来,晴明大人的乐声我也就听过一次,今日能够再次听到真是太好了。”妖琴师的声音也缓和下来,不过所说的话依然带着示威一般的意味。
万年竹心知这是妖琴师在表明自己与晴明有多亲近,暗暗咬牙却也按捺下来了,虽不甘心,但万年竹还是承认妖琴师作为乐师的能力,能够被妖琴师这么期待的话,代表着晴明的乐声一定很美吧,令他也期待晴明大人的乐声起来。
晴明拍了拍手,命小纸人端上乐器。
在铜盆中稍稍净手,晴明将十指放于弦之上,开始弹奏起来。乐声清越悠扬,原本喧嚣的蝉鸣似乎也安静下来,静静地倾听着这美妙的乐曲。妖琴师和万年竹也认真的倾听着,晴明本来弹奏的是一首独奏曲,不过在这一曲快要结束时却转了弦,弹出需合奏的曲音。
万年竹和妖琴师都是好手,自然不会错听,妖琴师闭上眼又睁开,万年竹无奈地笑笑,两妖分别拿起自己的乐器开始演奏。透彻的笛声和清扬的琴声加入到这乐曲中,仿佛仙乐缭绕,飘飘然然。
美妙的乐声平息了纷争,这一笔算是揭过去了。
“晴明大人,原来你在这里呀,我刚刚谱了一曲,要听听我的鼓乐吗?”小鹿男踢踏着蹄子从樱树后探出了头。
看来以后的修罗场又要增加一个式神了呢,加油啊晴明。

其之三
夏天又闷又热,晴明正坐于室内看着卷轴,雪女忽然带着一身冰雪飘到他眼前。
“怎么了?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且不提晴明是怎么从雪女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闷闷不乐的,雪女问道:“比起黄泉之海还是我的暴风雪更好吧?”
“什么?”没头没脑的问题令晴明有些糊涂了,他甚至在担心是不是天气太热了导致雪女中暑了。
雪女抿了抿唇,再度飘起来:“到外面看看就知道了。”
晴明心生不好的预感,放下卷轴跟着雪女出了内室。
庭院内不知从何处积满了水,还有水柱在四处暴起。凉快是凉快了,种在庭院里的花草树木也遭了殃,被水柱击倒可怜兮兮地躺倒在地。
而罪魁祸首还在一脸‘本大爷超厉害吧’的表情不断使出大招,而一些不嫌事大的式神还在煽风点火:“夜叉真厉害~一下子就凉快起来了!晴明知道了一定会夸奖你的!”这是一脸坏笑着的觉躲在安全的地方双手合成喇叭样朝夜叉喊。
“是啊是啊!而且庭院也空旷起来啦!好适合赛跑啊!”这是山兔在山蛙身上兴奋的跳着。
“再来!再来!”这是醉成一团的狸猫,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清醒着。
晴明看了眼就在自己几尺前炸开的水花,再看看一脸‘明明暴风雪降温更快’的雪女,忍不住扶额。
“夜叉。”晴明淡淡喊了声,正在制造大水灾的夜叉停下动作,迅速到了晴明面前,“晴明你找本大爷有什么事?”
“虽然很感谢你想要为庭院降温的行为……”听到‘感谢’二字的夜叉眼睛更亮了,不自觉地又凑了过来。“然后呢?”
“但庭院里禁止使用大招。会破坏结界的,还有那些花草。”晴明用折扇轻轻拍了下夜叉的头:“心意我收下了,只是方式请再注意点,那些花草就麻烦你再种回去了,还有庭院记得整理好,觉你们也要帮忙。”
“啊…哦…好…”夜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脸,勉强回答了晴明一声,然后转身就一脸凶神恶煞地去追觉她们:“你们这些家伙!居然骗我说晴明会高兴!”
“什么嘛!你自己笨怪谁啊?别被说了就找我们麻烦啊!”
“吼拉吼啦,追不上哈哈哈哈~”
晴明微笑看着他们追逐着,再看看一脸“幸好我没用暴风雪”的雪女,轻轻道:“你的心意我也收下了,不过暴风雪还是别用吧,樱树会受不了的。”雪女用力地点点头,跟着晴明又回了内室。
“你不需要跟着我的。”晴明知道雪女是想让自己凉快,想了想还是说道:“其实我并不会感觉到热,阴阳术还是很好用的。”
“……”失落脸。
“所以麻烦你向大家也传达这一点吧,好意我心领了,但方式就请不要那么特立独行了。”

其之四
夏天最不可缺少的便是各种甘甜的水果了,不论是开胃还是解渴再合适不过了。作为受人敬仰的阴阳师晴明经常会收到他人送来的水果,不过这次的似乎有些特殊。
看着左边鬼使白洗得晶莹剔透、并且一颗颗摆成花模样的葡萄,再看看鬼使黑每一瓣都切得十分均匀、看上去红润的西瓜,忍不住想怎么又变成这样了?
不过这对鬼使兄弟倒没有之前那几位火光四溅的气氛,毕竟是同僚,也是兄弟,虽然鬼使白不承认,但在内心也是认可了鬼使黑吧。晴明摇了摇折扇,让凉爽的微风迎面拂来。才刚放下心,鬼使黑就不见外地一把夺下了他手中扇子:“我来给你扇吧,你就好好品尝水果就行啦!”晴明还来不及婉拒,鬼使黑便笑眯眯地给他扇起风来,晴明想拿回自己的扇子,却被鬼使黑举高了手:“有什么关系嘛,你也放松放松啊!”
“鬼使黑,请不要做让晴明大人为难的事情。”“给他扇风是关心啊,这又不是什么为难!”鬼使黑反驳道。“晴明大人,请别在意,快来尝尝这葡萄和西瓜吧,非常甘甜。”
鬼使白剥开一粒水润葡萄的皮,递到晴明嘴边。
晴明本想伸手接过,但既然都送到嘴边了再接过似乎不太妥当,于是便张嘴咽了下去。这葡萄果然甘甜,晴明尝了一会咽了下去,却没想到下一颗又送到了。
滴着水的葡萄蹭着晴明躲闪的唇,竟令鬼使白一时间不知道哪个更晶莹了。
“鬼使白,我自己来就可以了。”晴明在鬼使白进行下一个动作前连忙阻止。“是吗……”那真可惜。鬼使白遗憾地收回手,又拿起块西瓜地给晴明:“那晴明大人尝尝这西瓜吧。”这次晴明道谢接过了。
不过平和的品尝时间并未坚持太久,庭院的结界又被打破,一个声音先比身影更先来到:“晴明!挚友!吾给你们带了大江山的桃子!快来尝尝!”是许久未见的茨木童子,他正用那只巨大的鬼手拖着一只巨大的竹筐,而那竹筐里便是堆得和小山一样水灵灵的蜜桃。茨木本来还志得意满,他好不容易看着成熟的蜜桃一定能让晴明大吃一惊,但当他看到坐在回廊上,被鬼使兄弟围着的晴明,再看看旁边的西瓜皮和葡萄籽,金色的眼睛眯了起来。“看来有野犬混进来了啊。”茨木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低喃,然后又用什么都不知道的语调喊着晴明:“晴明!你先尝尝看甜不甜!”说着便抓出了一大把往晴明手中塞去,但晴明又怎么可能接得住这么多,拿不下的桃子便咕噜咕噜地滚到了他的衣摆上。现在晴明的身上堆满了桃子,倒也不好再去拿西瓜吃了。
“这些吾都洗过了,你快尝尝吧!”晴明盛情难却,只好接过,咬了一口,清脆香甜,倒是美味。
“很甜,辛苦你送过来了。酒吞童子大概现在在后院樱树下午睡,你去那里找他吧。”
“既然挚友在午睡,我就先不吵他了。”茨木这么道,朝晴明走了过来,一屁股挤开鬼使白靠着晴明坐下了。“说起来你和吾友的战斗比试如何了?”晴明见状,无奈地往鬼使黑那边挪挪,不过茨木又跟着挪了过去。最后鬼使白好脾气地起身,然后坐于晴明的后方,伸出手为晴明按揉着肩膀,被茨木不甘心地瞪了一眼。
“唔……目前还是我小胜,不过酒吞越来越强了,大概再过不久我也会输掉吧。”桃子留下汁液沾到了手指上,晴明伸出舌头将那甜汁吮去。
“哦……是吗。”茨木的声音不知为何紧了一下,他清了清嗓子才继续道:“今日倒没见你出门,又有空闲?”
“这几日是休沐日,也没什么要紧事,天又热,便不想出门了。”晴明将衣摆上的桃子一个个拿出来放在一旁的盘子上。
“既然如此,要不要跟吾一起去大江山避暑?大江山可凉快了,有瀑布和山泉,反正你休沐日也有空,来吧?”
“等……”还不等晴明拒绝,一边的鬼使黑忍不住了:“去人迹罕至的大江山?晴明这么矜贵的人和你们皮厚的大江山妖怪可不同啊,你想让晴明去山里喂蚊子吗?”
“哈——大江山虽然人迹罕至,但吾和挚友定会让晴明宾至如归。不管怎么说总比阴气森森的冥府要好,对吧晴明?”茨木嗤笑。
晴明下意识地想用折扇拍打手心,却发现扇子早就被鬼使黑拿走了,让他摸了个空。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我需要待在庭院里,随时待命呢。”
“待什么命?荒那个家伙的?”茨木被拒绝后不悦地眯起了眼,若有所思道:“你倒是听那家伙的话啊……”
晴明直觉话题继续会惹来大麻烦,便当机立断:“这个时候酒吞该醒来了,你去喊他一起来吃桃子吧。鬼使白也麻烦你去喊白狼她们一起了,难得的午后大家一起聚聚吧。”
“那我呢晴明?”鬼使黑指了指自己。
“是呢……就麻烦鬼使黑你帮忙把这些水果搬到樱树下去了,那边空间更大些。”晴明说着自己也端起盘子率先站起了身。

“真是狡猾啊,你。”晴明在回廊上走着,却听见鬼使黑这么对他说。
“何解?”晴明微微偏头,看着鬼使黑的侧颜。鬼使黑背着竹筐,怀里拿着西瓜,倒是很轻松的模样。
“你其实根本全部都了然于心吧?荒也好,酒吞童子也好,万年竹妖琴师也好,我和鬼使白、还有茨木童子也好,还是其他的式神也好,全部都对你——”
“嘘——接下来可不能说了。”晴明打断了鬼使黑,淡淡道:“语言可是咒,不能轻易说出口的,还是别说出口为好。”晴明顿了顿,才接着道:“如果我回应你们是拒绝,你们会放弃吗?”
“不会。”鬼使黑答得很快,他和鬼使白不会,那些大妖怪们更是不会,妖怪从来都是一种霸道又偏执的生物,一旦决定了就再也不会改变。
“在我想到两全的方法之前,还是暂时维持这样吧。”晴明轻轻道,“你们都是很重要的朋友和同伴,我不想你们任何一个受到伤害。”
“就是你的这份温柔,所以我们才不愿意放手啊。”鬼使黑看着晴明,忍不住扁嘴嘟囔。

等到两人来到樱树下,院子里已经聚集了一大堆式神了,鬼使黑把水果放在石桌上,晴明也把果盘摆好,然后午日宴会开始了,载歌载舞、推杯换盏,笑语连连。晴明依然是被围在中心的那个,不过再怎么激烈的修罗场想必晴明也能够顺利解决吧?

今天的庭院也一如既往的热闹呢。





鬼使兄弟正喂晴明吃着水果。 
炎热的夏天似乎让冥府的来者也燥热起来,目光炯炯地盯着晴明小口小口地啃着西瓜,丰润的汁液顺着那白皙修长的手指滴落滑下手肘,让鬼使黑心痒得不行,只想用舌头顺着那汁液留下的痕迹往上舔,将那手指含入嘴中好好吮吸,看看是不是和西瓜一样甜美。
而鬼使白则盯着晴明咬着葡萄的唇,沾了葡萄晶莹汁液的唇看上去分外可口,令守礼的鬼使白都忍不住拉了拉衣襟,一部分是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一部分也是让燥热的身体别反应那么大。
才刚吃完一块西瓜另一边就迅速递上了剥好的葡萄,盛情难却,晴明只好接过。好不容易接下了鬼使兄弟的好意,不知不觉中就吃得肚子微鼓。就在吃得差不多,准备拿起手帕擦拭手掌的时候感到了两股热烈却危险的眼神——
鬼使黑抓住晴明的手,从下往上顺着手腕的弧度舔去流下的甜美汁液,果然同他想的一般甜美。
鬼使白则用拇指擦过晴明被水果沾得湿润的唇,将手指抹去的汁液含入口中。
“晴明/晴明大人,现在换我们吃你好吗?”

评论(21)
热度(201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