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丹金】人生游戏机

群里的搞事,应该是一个系列。

all金向。

祝中秋节快乐!

想写这个脑洞很久了,不过太长了没那么多精力,于是欢快地拉群里的其他太太下水啦!

还有一些人没有人写,不知道有没有愿意一起来写的?



丹尼尔最近遇到了一件有趣事的事情,他嘴角含着笑,打开了这个一直锲而不舍跟着他的东西——是叫做游戏机吧。

这是凹凸大赛刚结束不久后的空窗期,丹尼尔忙完了应做的事情,而恰好在这个时候这个游戏机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人生游戏机——这个东西是这么介绍自己的。只要将这个游戏里的主人公金培养成为出色的男人,游戏就算通关,通关者会有丰厚的奖励,排名越前,奖励越丰富。

“可是……我为什么要玩呢?”审判长嘴角噙着微笑,反问这个来路不明的游戏机。

而游戏机只是说:“倘若您看了这段介绍依然没有改变想法的话,我会去寻找下一个愿意通关的攻略者。”

紧接着游戏机向他展示了一段短短的影片,像是在介绍主人公一样。

主人公金有着和他名字一样的金发,一双蓝色的眼睛漂亮清澈得如同天空。少年在奔跑着,风掠动他的短发,那灿烂的笑容的确很容易就让人心生好感。

金出生在贫穷偏远的登格鲁矿星,和姐姐相依为命,而他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攻略者的任务便是让这名有着巨大潜力却不自知的原石绽放出最耀眼的光彩。

“冒险家、巡逻员、歌手、艺术家、格斗家、国王、革命家、设计师、美食家……这个少年的未来可选性和塑造性是变化多端的,而他的未来会是什么模样,由攻略者来引导。”

丹尼尔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打动了他。

看一块原石在自己的手中被打磨出光华,的确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

更何况丹尼尔现在真的很闲。

所以丹尼尔点开了人生游戏机屏幕上唯一的图标。


开头是一段简短的游戏介绍,攻略者会以笔友的身份和主人公进行语音和信息通讯,引导金一步步变强,走出登格鲁矿星,去完成他的传奇。当金的等级上升到一定程度时攻略者可解锁形象设定,等到金完成职业成就解锁之后,某一领域达到一定成就,攻略者便通关了。

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养成或者攻略游戏,丹尼尔开始玩之后就发现了这一点。

金会对丹尼尔扮演的角色发出的讯息产生警惕和怀疑,也会不理会丹尼尔给出的建议。不过丹尼尔是谁,这样的难度反而勾起了他的兴趣。通过丹尼尔耐心的攻略,金在他的攻势下很快放下了心防,对他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金和丹尼尔的距离很快就在丹尼尔帮助金解决一些关于矿石和赋税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击退魔兽后迅速拉近了。

对金来说丹尼尔是他重要的另一个友人,也是帮助良多的引导者,自然是感激非常,好感度上涨得非常快。

丹尼尔看着屏幕上元气的少年涨红着脸朝自己撒娇的模样,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这么说的话,丹尼尔是很厉害的大人物吗?”在一次聊天中,金知道了丹尼尔似乎位高权重,那双蓝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屏幕,丹尼尔几乎可以看到金身边围绕着崇拜的星星。

“算是吧,所以金你要加油啊,只有变得更强了我们才能够见面呢。”丹尼尔想了想,在屏幕跳出的文字框中输入了这段话。

然后屏幕上的少年眯起眼睛兴奋地上下挥舞着手:“那我要成为飞船的船长!这样子的话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也可以去见丹尼尔你啦!”

而在屏幕一边,弹出了一个金色的窗口:“职业解锁:飞船船长。”居然是这样的职业,虽然和丹尼尔一开始想要引导金解锁的职业不同,不过因为想要来见自己而决定这样职业的金,实在是太可爱了,让丹尼尔觉得这样也挺不错的。

丹尼尔一直和金通讯,屏幕上穿着黑白卫衣的少年在丹尼尔的引导下,去找了一家飞船维修厂学习维修技术,然后一步步地从最低层的机械工开始,接触到高深的飞船知识,再是以维修工的身份上了一艘飞船,最后因为出色的天赋被船长收为弟子。

就像是看到一个传奇的开始,丹尼尔一直注视这个少年的成长。而无论有多么累、多么辛苦,在少年和屏幕后的丹尼尔通讯时,得到的总会是金的笑容或者报喜不报忧。但从屏幕文字叙述和cg回放中丹尼尔其实是知道的,白天金才被船长的儿子因为嫉妒而找茬。

这不过是个游戏,丹尼尔知道的。然而审判长的内心里在燃烧着一股冰冷的愤怒火焰,那个无知的、愚蠢的二代根本不知道,金之所以那么容易会被船长收为弟子从登格鲁新带走,就是为了保障这个傻蛋在船长不在后还能有金扶持他。

丹尼尔深呼吸口气,挥去那些难得的负面情绪,继续和金通讯着。

丹尼尔想要金离开那艘飞船,但是金拒绝了。“船长对我有恩,我得报答完他才行。”金很认真地说道。

在这个时候,丹尼尔有些讨厌起金这个性格了。明明金也发现了船长的目的不纯在挟恩图报,却还是拒绝了丹尼尔的建议,自己这么选择了。

丹尼尔沉吟了一会,决定徐徐图之。

金虽然善良天真,却也不是任人宰割、践踏的人。作为陪伴了少年这么久的人,丹尼尔比谁都清楚,金灵魂里隐藏着的骄傲和强大。

就在丹尼尔为金担心的时候,转折点来了。

金在一次航行中船队遇到了星际海盗时,为了救下船长和其他人,自己去做诱饵,让其他人乘上了救生艇逃走了。

具体丹尼尔只能通过画面的文字和部分cg了解到,金究竟是怎么运用他那颗总是给人惊喜的小脑袋瓜的智慧惊险地从星际海盗虎口中逃生,最后迫降到一颗无人星之上,躲过了葬生镭射炮之下的结局。

“啊——真的好幸运呀!”丹尼尔看着金虽然有些狼狈但是并没有什么大碍地摸着脑袋朝自己嘿嘿地笑着,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想说的话半天也无法说出口。丹尼尔将手放在对话框上,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居然微微汗湿了。

“你太鲁莽了,金。如果你没能逃掉怎么办?如果你被抓住折磨怎么办?你打算就那么死去吗?”丹尼尔的声音很平静,但是金从里面听出了责备和关心。

“才不会呢!我看过地图,知道这附近有小陨石带,不管是逃跑还是躲藏都很适合,果然和我预料的一样!而且我才没有打算这么轻易死去呢!我要成为宇宙第一的船长,驾驶着宇宙最棒的飞船,去见丹尼尔你!”金握紧拳头,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期待和自信。

“况且这样不是很好吗?我既完成了对船长的报恩,还得来了这艘船,一箭双雕呀!”金笑嘻嘻地歪了歪头,向丹尼尔展示了自己身后的飞船,在金的背后,那艘原本属于前船长的白色飞船静静地躺在沙地上,闪烁着光辉。

原来如此,丹尼尔捂住脸颊低低的笑了起来,到了最后变成了大笑。

——怎么能不让他惊喜呢?在不知不觉中这个少年居然成长到了连丹尼尔都要吃惊的地步,这种从内心里涌出来几乎要将丹尼尔淹没的欣喜,让丹尼尔无法控制住自己蔓延到脸上的笑容。

丹尼尔沉浸在这个游戏里,哪怕只是单纯的和金说话,聊聊日常,都让丹尼尔感受到了纯粹的喜悦。

然而在欣喜退去过后淡淡的失落和空虚却包围着丹尼尔,就连新的一届凹凸大赛即将开始的消息都让他觉得兴味全无了。

丹尼尔毫无干劲,这对他来说是简直不可能的。大赛开始前的准备工作能推给裁判球的丹尼尔都推了,必须得由丹尼尔来的,丹尼尔在尽职尽责地做完后又马上回到了中枢塔自己的房间内打开了游戏。

然而这一次丹尼尔打开后,出现的却并不是少年灿烂的笑容,而是一个巨大的金色对话框:“恭喜‘丹尼尔’攻略者通关完成,游戏结束。请问是否收下您的奖励?”

那一瞬间丹尼尔觉得自己被愚弄了,通关完成得就如同这个游戏的到来一样突兀,丹尼尔还有那么多事情想听金说,他还没有等到金开着宇宙最棒的飞船来到自己面前,还有那么多事情想要教导金的,就这么突如其来的结束了?

丹尼尔无法接受。

他伸出手,几何体将这个人生游戏机包围起来,只要丹尼尔手指一动,人生游戏机就会化为湮粉消失在世界上。

似乎也察觉到自己即将面临的危机,人生游戏机屏幕上的文字很快变化为了:“以下是奖励列表——”

排在第一位的便是“金”。

单纯的一个字,但是丹尼尔却敏锐地眯起了眼睛:“这个奖励……”他的手指拂过屏幕上这个奖励选项,看也没看后面一大排列出的其他奖励。“是我所想的那样吗?”

人生游戏机很快弹出了新的文字框:“选择这个奖励,金将会来到你的身边。但是请注意,他是一个完全独立全新的金,和您发生的记忆不会存在。因此请攻略者谨慎选择。”

丹尼尔看完了,并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选项。

其他的那些东西对丹尼尔来说一文不值,他只想要金。什么都不记得也没关系,只要他来到他身边就好。丹尼尔微笑着将手指点上那个“金”的选项。

这一次,丹尼尔会自己来攻略金。


而距离来自登格鲁星球的参赛者金来到凹凸大赛,还有一个月。


评论(24)
热度(155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