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丹金】别小看飞船船长的职业素养啊!

预警:和人生游戏机的那篇联动。点我看正篇

就是个突发的脑洞。因为太合适了……


“所以这一次的比赛……是飞船比赛?”金的眼睛亮了起来,他挑剔而专注地在场地上逡巡了一圈,都没能挑出让自己满意的飞船来。

幸好这个时候凯莉开着那辆飞船来问金要不要载他们一程,不然金和格瑞以及紫堂可能要因为金的挑剔而沦落到走着去的地步了。


“诶嘿嘿,因为我还是想挑出最好的飞船嘛。不过这些飞船都不怎么样,要是我的天使号在就好了,肯定能够轻而易举地获得胜利。”金挠着脸颊不好意思的笑道。

“天使号?金,你难道还开了飞船来?”紫堂推了推眼镜,疑惑的问道。

“嗯,是我在来之前开过的哦!我对飞船的驾驶可是很有一套的!”金自豪地挺了挺胸膛,一脸骄傲。

“厉害了呢,不过这飞船是我选的,驾驶也得由我来才行哦。”凯莉挑了挑眉,这么道。

“我知道的啦,除了驾驶我还会别的很多关于飞船的知识哦!毕竟我可是要以……”金还没说完话,就被主持人的高喊声给打断了。


——“比赛开始!”几乎是声音刚发出的瞬间,凯莉便发动了飞船。

他们本来是遥遥领先的,直到发条的动力停止。“你们谁去上下发条呀?”凯莉眯起眼睛扫了一圈。

“我!交给我来吧!”金眼睛亮了起来,自告奋勇道。

“那就交给你啦,发条在后面。”

金爬到后面,然后开始努力地转动,而此时他们已经远远落在了其他参赛者的后面了。

——“排名在后位的飞船装有定时炸弹。”

这个消息让金的眼神完全地冷了下来。

“真是讨厌。”金冷冷的话语飘散在空中,然后他从腰带里拿出了数把闪着银辉的工具。

“那个参赛者在做什么?”有观赛者正准备欣赏后十位的飞船爆炸的场面提提神,却被金的动作给吸引了。

“我记得……那是空间腰带吧?”有眼尖的认了出来。


“金!你在做什么?”紫堂焦急地大喊着。

“这些时间够我用了。”金用矢量缠绕把自己固定住,然后开始进行对飞船的改造。

丹尼尔看到了这一幕,他没能忍住,唇角轻轻地上扬了。

那是他送给金登上飞船的礼物空间腰带,所有飞船能够用得上的装备和零件里面全部都有。虽然碍于大赛规则丹尼尔不能对金表现出太多的关注,以免造成对金的危险,但是当丹尼尔看到金从腰带拿出哪些工具时,他就知道金是稳赢的了。

——毕竟那可是由他一手培养出来的,全宇宙最棒的飞船船长啊。

“优秀的飞船船长可是得对飞船了如指掌,并且小到零件大到改造修理都得会呀!”丹尼尔还记得金在游戏机的屏幕中笑得露出虎牙的可爱模样。


倒计时已经开始了,而金他们的飞船还在原地不动。

“金!再不快点我们就都要死了!”紫堂焦急得额角冒汗,就连凯莉面上也露出了急躁的神色。

唯有格瑞依然纹风不动。

“就等着它爆炸呢!”金拧紧最后一颗螺丝,然后长呼了口气。

“每一艘飞船都是要珍惜的存在,在飞船里安装定时炸弹这种事情,太没有素质了!”金生气地挥舞手道。

“现在不是争论这个的时候吧?再不快点的话——”紫堂的话语还未落,爆炸便一声接着一声响了起来。

而就在这个轰鸣的爆炸声响起的同时,进他们的飞船却不知为何冲天而起!

“爆炸引起的冲力可以让我们前进很长的路了。不过光靠发条我们很难赢得比赛。”金说得很迅速,“我需要时间来改造这个飞船,相信我,我可是要成为全宇宙最棒的飞船船长的人呀!”

“所以你们谁可以来拧拧发条呀?”

“我去。”格瑞站了起来,他扫了眼金,淡淡道:“那就交给你了。”

“放心吧!”金笑眯了眼,然后继续开始了他对飞船的改造。


耳边响起的那个研究所所长的大笑声,让金的神色一凛。

“……我不喜欢那个研究所的所长。”金已经完成了对飞船的改造,手撑着下巴闷闷的说。

“金你还真是厉害啊,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非常改造好了?这可是超能研究所制造出来的飞船吧?有这么容易改造吗?”

“啊?很简单的吧,虽然我是不知道那个超能研究所是什么啦,不过大部分飞船的构造都异曲同工啊。熟悉它们,掌控它们,改进它们,这是作为飞船船长来说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吧!”金歪歪头,这么回答道。


“呵呵……那个所长居然被一个参赛者嘲讽了呢,真是有意思。”在观赛台有人低低地这么笑了起来。

“居然还有这个本事……喂,我要加注那个小队。”

“……!!”研究所的所长何曾被这么打脸过,他的手抖了抖,踢了主持人一下,主持人连忙接过话筒将画面调到了跑在前面飞船的画面上。



因为没有更新写不下去了。



附赠

“我想了下,最棒的飞船果然还是得自己亲手打造才行啊。所以裁判长丹尼尔大人,你愿意坐上这艘天使号,和我一起去遨游宇宙吗?”


 @莱姆没有兔斯基 这个评论太有亮点了,我一定要放上来www

【我看金最后对丹尼尔说话那点,总感觉是,羊造好了羊圈对狼说:来一起住吧】

是的是的,蜜月旅行也一起顺便做了呢ww


评论(5)
热度(7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