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观智取威虎山有感

说到威虎山的结局,我想起了一个类似的故事:

在一场关键的战役中,夺下了这个山头就能为接下来的部队打开新的局面,然而地方火力强猛,地势居高临下,炮台建立在山顶,如果有人想要抢占就只能用命来填才能夺下这个山头。


这一队的八路们是空着肚子去打最后一仗的,本来已经收缴了不少敌方物资,伙夫和村民也劝说让他们吃完这顿才有力气去打鬼子,但他们笑着拒绝了,因为:“要留着肚子来吃热腾腾的团圆饭”,伙夫和村民们说“好,我们就在这等着你们回来吃团圆饭,你们要是不回来,就算追到阎王殿里也要把你们拽回来。”

后来这一队士兵们和敌人同归于尽,身体被炸得四处纷飞,村民们抬着装着饭菜的担子来到了还弥漫着硝烟的战场上,颤抖着手流着泪将饭喂入他们口中…有的人已经被炸弹炸得无法分辨,连嘴巴在哪里都找不到了,伙夫痛哭流涕,因为他只能让这几名士兵饿着肚子上路……

不记得是在哪里看过的故事了,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一阵酸涩,为他们的牺牲,为现在的安宁。


他们真的是最可爱的人,为了我们如今的无所事事、平安喜乐,那一辈的人付出了血的代价。

一名基友说:“觉得中国的英雄终于不再只停留在纸张上,能够穿越时空以这么流行式的方式回到大众的眼前,是件好事呢。”

我也是这么认为。

我们的英雄,是那些躺在烈士陵长眠的英灵们,是那些历史上数次抗击侵略者的将士们——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


评论(2)
热度(13)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