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阴阳师手游】【荒晴】失明

除夕快乐。

没有虐,保证甜。

荒川的传记太正经了,实在是不好捉摸,希望有写出荒川的敏锐聪慧……




晴明的眼睛看不见了,荒川是第一个发现的。荒川之主在庭院里也有段时间了,他本就是亦正亦邪、随性而为的大妖怪,在晴明解决完黑晴明带来的麻烦后,他看着晴明有趣就这么留下来了。

不过是例行封印妖物的悬赏任务,随行的有白狼、童女、以及姑获鸟。不得不说晴明演技惊人,连最关心他的童男、童女都没有看出来他的不妥。


那天晴明回来时还被式神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就连不爱吵闹的妖琴师也出来了。

因为向来注重仪表地他竟然帽子都没带,身上也沾染了尘埃,大概是在战斗中被弄掉了吧。荒川冷眼旁观晴明一个个耐心的劝慰过去,摸摸这个,抱抱那个,还要空出心神安慰一脸自责的童女。等到晴明全部抚慰好自己的式神们,才被簇拥着回了房间。


荒川之主若有所思的看着晴明的背影,摸了摸下巴。到了晚餐的时候,果不其然晴明拜托童男把晚食送到他房间来,荒川嗤笑了一声,从童男手中夺过装着烤香鱼和白米的盘子,扬了扬下巴毋庸置疑说道:“晴明的晚饭我来送过去。”

“可是,晴明大人是让我送过去。”童男没有退让,即便自己在大妖怪的威压下声音都在发颤,却还是寸步不让。

“不过是盘晚食而已,谁送都一样吧?还是说……”荒川故意拖长尾音,“你担心我吃掉晴明?”

“荒川之主!请你注意言辞!”童男皱起了眉头,毫不示弱地抬头瞪着他。

“哈哈,放心,我开玩笑的,他可是那个安倍晴明啊,我就算想吃掉他也没那么容易的吧。”荒川笑了起来,刚刚还紧张起来的气氛在他的打趣里消退了不少。

童男打量着荒川,眼中的警惕逐渐散去,“请荒川之主大人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我会当真的。”

“那么晚食就由我送过去了,你还是去看看你的妹妹吧,今天晴明受伤她可是哭得最凶的。”荒川丢下这么一句,端着盘子大步的朝着晴明的房间走去。


庭院里结界多重相扣,荒川走过樱花灿烂的院子,步过夏雨淅沥的竹林小道,穿过红枫绽放的后院,绕过冬雪纷飞的回廊,最后来到了晴明的房间。他一手端着盘子,站在纸门前:“晴明,我给你送晚食来了。”

“请进。”晴明温润的声音响起,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将纸门拉开。晴明抬头准确无误地面向荒川,此时他褪下繁复狩衣,仅着一件白色的里衣,倒是显得平易近人不少。“是你来送的啊,童男呢?”

“我让他去安慰童女了,今天她哭得最凶,估计现在还躲在哪里抹眼泪吧。”荒川走了进去,将碗碟摆在一边的案几上。

“既然受伤了就好好休息,可别让他们担心。”荒川接着说道,“如果你再伤得重点,大概这京都都会被他们掀翻的。”

“你说的太夸张了。”晴明仿佛被逗乐般笑了起来,唇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多谢你了。还麻烦你跑一趟。”

“不麻烦啊。”荒川也笑了,带着几分诡谲,“因为安倍晴明失明了的这个机会,可是不多啊!——”他这么说着,左手抓住晴明的手腕,右手扣住晴明的肩膀,将他压倒在榻榻米上。


晴明的背脊倒在榻榻米上时发出一声轻微的闷响,还未来得及反应,荒川扣住他肩膀的手便虚虚卡在他的脖子上了。

“还真是没有防备,以为和我定下了契约就万无一失了吗?晴明你还真是天真啊。”荒川的目光逡巡在晴明因为刚刚的动作而露出的精致锁骨上,仿佛停歇的蝴蝶随着晴明的呼吸一起一伏。

明明被凶恶的大妖怪卡着最脆弱的要害,只要荒川心念一动,这个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就会命归黄泉,此时的晴明却还是那么镇定自若,甚至笑得更深了,“荒川,你在生气?”

“我没有生气,相反,我可是高兴得很。毕竟大名鼎鼎的晴明大人可是被我掌控于手,任我为所欲为啊。”荒川的声音很平静,“到刚刚为止你都是在用‘灵视’视物吧?那些小妖怪们没有察觉到呢,明明这么关心你,却连你失明了这件事都没看出来。”

“你在生气。”晴明肯定的说,他的唇角依然弯着。“她们只是关心则乱,而且我可是尽力没有让她们发现啊,不愧是荒川之主,真是敏锐呀。”

“哼,那是当然,你的一举一动可逃不脱我的视线。……所以你究竟是怎么失明的?明明姑获鸟和白狼都在,她们没有保护好你吗?”

“不关她们的事,是我不小心。”

“你不想说我就去问童女,她被我吓到也没关系吗?”荒川的拇指威胁性地刮了刮晴明的喉结。

“你还真是……担心就不能直接说吗,非得用这种语气。”晴明无奈的说,“是妖物最后反戈一击的时候被吐出的毒雾喷到了,虽然刚刚已经麻烦惠比寿做了处理,但是视力还是暂时失去了,大概还需要几天才能够完全把毒性拔除吧。别告诉她们啊,本来只要几天就能好,没必要让她们担心。”

“还需要几天啊……”荒川看着在身下的晴明,就是这份温柔,才让那么多妖怪如同飞蛾扑火般甘愿被燃烧殆尽吧。不过他又有什么资格去笑那些小妖怪呢,就连他自己不也沉溺在此,甚至想要更进一步,比任何人都先一步采撷下这轮明月吗。


晴明的长发散开铺在他的身后,柔柔地映衬着窗外照进来的月色,明明失明了却还是如同苍穹般剔透的眼睛倒映着荒川的身影,这样乖巧温顺的模样让他的心蠢蠢欲动起来。刚刚他说的话都是真心实意的,安倍晴明失明了对他来说的确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人类在受伤时是都很脆弱的吧,在你完全恢复前让我来照顾你吧。”荒川放开卡着晴明脖颈的手,将人扶了起来。

“唔,虽然很感谢,可是我不需要啊。”晴明微微一怔,还是拒绝了。

“灵视也是需要动用你的灵力的吧,受了伤就该好好休息。而且我来的话也不会让你家的小姑娘们发现你失明的这件事。”荒川的声音带着势在必得的强硬。

“哈哈,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再拒绝就不好了。那这几天就麻烦荒川之主来照顾我了。”晴明无奈的笑了笑,他眨了眨眼睛,关掉了灵视,“那么首先就要麻烦荒川之主帮我解决晚食了。”听出了晴明声音中的揶揄,荒川唇角一勾,竟真的乖乖端起碗,夹起一口饭送到晴明嘴边,“那就请晴明张口了。”

“……没有必要这么一口口的来吧?”晴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偏了偏头,“你把碗筷给我便好,我自己来。”

荒川看着晴明白皙到透明的耳朵上染上的红晕,心下偷笑,知道自己不该逼得太紧,便拉过晴明的手,将碗筷放入晴明的手心。“那就请晴明大人,好好地品尝晚食了。”他故意附在晴明的耳边说,特意在品尝二字上加重语调。

“我会的。”晴明面不改色,依然用无可挑剔的仪态吃完,然后将碗筷放下。“麻烦荒川之主将这些送回去了。”

“别这么客气啊,晴明,反正以后也是由我来做。”荒川收拾好,看了看身着单衣的晴明,又折回去翻出了晴明的被子,然后将晴明裹得严严实实,“小心着凉。”

“……”晴明哭笑不得的感受到自己被包裹住,很想告诉荒川自己是眼睛看不见,而不是风寒,不过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说出口比较好,于是保持沉默的点点头。

荒川端起盘子走出晴明的房间,在走廊上走了一会,来到了红枫林时停下脚步。他仿佛被固定住般站着不动了好一会,然后突然深深地低下了头,用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唇,他的脸上发烫,若是有谁经过这里的话定会发现荒川之主的脸已经红透了。

“居然真的说出口了……本来是想从人类的送和歌开始,结果完全打乱计划了啊……”荒川沉吟了一会,“不过这个机会不能够错过啊!乘着他失明把距离一口气拉近!”荒川暗暗握紧了手,莫名期待明天快快到来。


在房间里的晴明将被子松了松,探出头来,想起刚刚荒川的表现竟忍不住笑了起来。“荒川之主也不像是会照顾人的妖怪,居然会主动提出来……倒是让我有些期待明天了。”


第二天清晨晴明还在朦胧睡意里漂浮着,却感觉到身边有一股视线,他睁开眼,眼前一片黑暗,这才想起自己暂时失明了。因为不习惯,晴明下意识的又打开了灵视,却看到荒川正襟危坐地在他的床榻边,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见晴明醒过来了,荒川伸出手扶起晴明。毕竟是冬日的早上,晴明被荒川冰凉的体温激得一颤,瑟缩了下。


“不是说了不要再用灵视的么?”荒川有些不悦的压低了嗓音。

“一时间忘了,只用了一会应该没关系的。”晴明不在意的笑了笑,关掉灵视,拢了拢有些散开的衣襟。“麻烦你帮我拿下外衣。”

荒川将放置在一旁的衣物给晴明递过去,晴明接过自己摸索着穿戴好,所幸是在自己家中,倒也不需要穿得太正式。


“说起来……我记得今日似乎有阴阳寮的任务?”晴明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问道。

“那个啊……”荒川哼笑一声,“你不是受伤了吗,我就和那个小姑娘说了,你最好静养几天,她就自告奋勇的代你去了。”

“你说的是神乐?”晴明有些不赞同的皱了皱眉头。

“源家的小子也跟着去了,你不用担心她的安危。”荒川知道晴明在意的是什么,“没跟她说你失明了,还有那只狐狸跟着她,你就放心吧。”荒川看了看晴明略显苍白的脸,想了想又道:“我去给你拿点吃食,你先躺下,别再开灵视了,对你的恢复不好。”

晴明点头应允,又躺了下去,荒川便将被子再往上拉了拉,确认将晴明的身体都盖好后才迈开步伐往厨房走去。


端着米粥和鱼干走回去的荒川心情好得很,那个人类小姑娘和源家的小子都不在,庭院里的式神一大部分跟着他们出去了,再加上晴明需要静养的说法,这可是个难得没有其他式神会来打扰的独处时间。

每到休沐日晴明周身就会围绕着叽叽喳喳欢乐活泼的小姑娘们,荒川之主又不可能放下身段做出同她们一样的事。更何况据说这群式神里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谁都不能够独占晴明的温柔,谁破坏了就要接受制裁。

不过也只是荒川模模糊糊听谁醉酒后这么说过,大抵也只是玩笑吧。

庭院就像个热闹的大家庭,晴明是一家之主,而那些式神和人类都是他的亲人伙伴。

那荒川之主呢?在晴明来看没有成为他的式神,仅仅只是交付了名字却还在这里住下来的荒川之主是什么呢?

亲人?伙伴?

啊,不过荒川想要的可不是这样的身份。

作为一方领主,想要的就去拿到手,这才是他的作风。

荒川端着早食,嘴角露出一抹势在必得的笑。


不过一会,他来到房门口,在门口唤了一声:“晴明,我进来了。”纸门循声而开,映入荒川眼帘的却是晴明发丝凌乱的躺在地上,荒川一惊,连忙上前将手中的食盘放在地上,扶起晴明。此时晴明还在轻轻的抽着冷气,荒川问道:“这是怎么了?”

“刚刚……本想起床拿东西……结果却撞到了。”晴明逐渐平复下呼吸,有些无力的扬起笑:“抱歉让你担心了。”荒川这才环视四周,看到了被撞倒在地的案桌和凌乱的被褥,不悦地抿紧了唇。

“让我看看你的伤势。”

“这……就不必了吧。”晴明的脸上滑过一丝尴尬的薄红,拒绝道。

“让我看看,万一伤到骨头怎么办,你还想再躺上几天吗?”荒川的声音不容置疑,晴明迟疑了一会,还是任由荒川褪下他的衣物。晴明将头发从右侧拨到胸口,将自己的背部袒露在荒川眼中。

随着发丝的撩开,荒川看到晴明光洁的背脊处红了一片,在最中间的是青紫的淤痕,刺目至极,应该是撞到了案桌边缘导致的。

荒川没有说话,晴明似乎感受到了低沉的气氛,不自在的动了动肩膀:“好了吗?我有些冷。”

荒川回过神,为晴明披好衣服,都没发现自己皱紧了眉头。

“看样子是撞到了,有一大块淤青,等会给你上点药。”

“不必了,既然没有伤到骨头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听到这个话,荒川盯着晴明修长的脖颈,暗了暗眼:“你如果想这段时间都趴着睡的话我倒是没意见。”察觉到自己口气冲了点,荒川放慢语气:“你不用怕麻烦到我,既然我说过要照顾你,自然会好好做到的,不然这有损我荒川之主的名声。”

晴明微微扬眉,倒也没再拒绝:“既然如此,那就劳烦你了。”


“你不用这么客气也可以的,就像对你的那些式神一样……不,还是算了。”荒川本想说什么,却自己停住了。

他站起身,走到晴明摆放物品的架子上找了找,果然找到了,那是萤草送给晴明的礼物,对治疗跌打损伤还挺好用的。

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一次萤草用着几乎是让荒川大开眼界的方法送给晴明的。他从不知道这个看上去柔弱可欺的小姑娘居然有这么大的能耐,一路破关斩将杀到晴明面前。


荒川还记得那是他来到这里不久后,刚好遇上了晴明的生辰。那真是一场盛大的宴会,人类和妖怪们一起欢声笑语、高歌起舞,式神们还去敬晴明的酒,一个接着一个,直把晴明灌得双颊发红。

到了送生辰礼物的时候,晴明也对他们宠得很,只要不是过分的请求几乎是什么他们说什么他就做什么。一开始的请求还是很正常的,像是鸦天狗送上了一篓山珍人参,感谢晴明大人的指教,他会变得更强然后会更好地保护晴明大人,希望晴明大人多夸夸他;像是河童送上了一筐新鲜香鱼,谢谢晴明大人教他的和歌,希望晴明大人以后也能继续教他……

直到童女送上了羽毛做的风铃串,然后怯生生地请求晴明摸摸她的头,晴明自是应允了,童女可能是误喝了谁杯中的酒,整个人两眼发直双颊红透,竟请求晴明再亲亲她。晴明大抵也是喝醉了,竟是真的如童女所请求的那般亲了亲她的额头。

那一刻荒川明显感觉到庭院里所有式神们动作都停顿了一下,然后似乎都像是喝高了一样你争我挤都想要第一个到晴明身边送礼物让晴明抱抱、亲亲。

那场面简直了。

压根就是没有鲜血的战争。看到那一幕荒川由衷的感慨道,也再一次的让他见识到了晴明的魅力。

总之,第二个让喝醉了的晴明拥抱亲吻额头的是萤草,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甩开脑内的回忆,荒川握着还画有萤草标识的瓷瓶,拧开盖子,一股草药的清香扑面而来,让他闻了就知道是好药。

荒川拿着药瓶回到晴明身后,挖下一块半凝固的药膏就往晴明的背后涂去。

晴明的背触感微凉,细腻白皙,荒川在接触到晴明的皮肤时他以为自己在碰触一块暖玉,但这片本应无暇的白玉有了瑕疵。

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这个瑕疵快快消失。

荒川细心而缓慢的将药膏涂抹在淤青上,务必保证没有一丝错漏。在涂抹均匀后,荒川用手掌轻轻的揉着晴明的背,让药膏加快发热,更快的起效渗透进去。

被荒川这么细心的对待晴明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对劲了,背上蔓延开的热度似乎也烧到了脸上和身体内部,幸好荒川在他的身后,不然晴明觉得自己大概会更加尴尬。

涂抹药膏的时间仿佛被拉得无比长,晴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房间内似乎弥漫着一股暧昧的气氛。

等到荒川似乎涂抹完把手拿开去拧上药瓶盖子时,晴明在心底舒了口气,心想总算结束了,却察觉到有什么微凉的东西在自己脖颈上擦过。

那是什么?

晴明的身体僵住了。他没有开灵视,正因为如此感官才比以往更加灵敏。他可以感受到那个东西的柔软和温度,以及它的主人在他的脖子上吹抚过的呼吸。


荒川说:“好了。”

晴明将衣服拢上,往前倾了倾,避开了荒川想要扶住他的手:“谢谢你了,现在只需要等药起效就好了,你也不必一直在这里陪着我,去做你自己的事吧。”

他听到荒川在他背后发出惯有的傲慢哼笑:“照顾你就是我现在想做的事,我可不是你的那些式神,一些温言软语就能打发的。”

“我怎么敢打发荒川之主呢。”晴明笑了笑,也逐渐找回了平日里和荒川相处的态度,“但是我此刻不能视物,无法与你手谈,你就不觉得无聊?”

“和你在一起怎么可能会让我觉得无聊!”荒川脱口而出,惹来晴明下意识的一声:“诶?”

“……总之,没有我看着你的话说不定又会受伤了。”

“唔……这次真的是不小心,我平常不会这么冒失的,更何况也是因为有你在我才没去注意。”晴明有些恼怒的反驳,从荒川的视角看去能看到那精致的耳尖透出极为可爱的红。

荒川没有回答,他沉默了。

就在晴明奇怪地想要询问时,荒川开口道:“晴明,你真是个狡猾的男人。”

“嗯?”晴明莫名其妙。

“不,只是有感而发而已。”荒川嘴角噙笑,指尖若有似无地蹭过晴明的腰,然后从后面环过去用右手握着晴明的手,将他扶了起来。

“快些好起来吧,不然你的式神真的会把平安京闹翻的。”荒川将晴明扶到布团上坐好,小心的让晴明不要牵扯到背后的伤。

“你说的太夸张了。”晴明忍俊不禁的弯了弯唇,“她们也只是紧张了些。”

荒川捏了捏阴阳师纤细的手腕,一边若有所思的觉得接下来该多加点营养喂给晴明了,一边回道:“先不提姑获鸟、白狼、络新妇、骨女她们,你真觉得你家的小姑娘们没那个本事?”

“哈哈,这个嘛……”晴明笑而不语,自己的式神实力他最清楚了,若是她们联合起来大抵真的能把平安京翻个底朝天,那可是他精心培养照顾的式神啊。


冬日的艳阳晒得晴明暖洋洋的,他坐的位置正好让阳光散满了全身。

“还真是说谁到就到呢,你听,她们回来了。”荒川注意到门外的动静,话音还未落下,纸门就被谁迫不及待的推开,一个粉白色的身影一边清脆的喊着“晴明大人我们回来啦!”一边“唰——”地一下就要扑入晴明的怀中。荒川眼疾手快,一把拎住了她的衣领,这才没有让晴明被撞到。

“山兔,都说了晴明大人要静养了,不可以吵闹呀!”

“太狡猾了!你怎么故意偷跑!”

“晴明,身体,不要紧吗?”

门口传来小姑娘们甜美清脆的声音,荒川“啧”了一声干脆抱臂走开在一边旁观,将晴明的周围留给那些小姑娘们,然后看晴明游刃有余地安抚着。被女孩子们挤开只能站在门口的河童、童男、鸦天狗等男性式神也知趣地没有上前,只是在一旁问候着。

等到小姑娘们心满意足的离开房间、男性式神们也行礼退下时,荒川才走到晴明身边为他倒了杯暖茶,让他润润喉。

“你太宠她们了。”荒川说道。

“是吗?我不觉得呢,她们开开心心的就很好了。”晴明只是这么说了一句,“看不到还是有些麻烦的啊,真希望快点好起来啊。”

“是啊。”荒川回了一句,他坐在晴明的身边,静静地看着晴明的侧颜。阳光跳跃在他纤长的眼睫上,又眷恋地流连在那头令月光都黯然失色的银发上,为他整个人镀上一层温柔的金边,仿佛随时都能羽化而去,登上高天原一去不返。


“晴明。”

“嗯?”

“以后带上我吧,我不会让你再受伤了。”

“是吗?那以后就要麻烦你了。”

“麻烦一辈子也没问题。”


那一次失明的意外几天后晴明就复原了,当然除了晴明自己和荒川以及负责治疗的惠比寿外无人知晓。

托这次意外的福,晴明和荒川的关系拉近了不少。

又是一年过去了,晴明的生辰很快就到了,庭院里式神们都忙碌起来,为心爱的晴明大人准备一场盛大的祝贺诞辰的宴会。

“说是有礼物要送给我……还要蒙上我的眼睛,用得着这么夸张吗?”晴明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顺从荒川的要求,用布条遮住了眼睛,信任地让荒川牵着他往前走。

今天是晴明的生辰,荒川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晴明从宴会上拐过来的。荒川才不管主角溜号的生辰宴会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今天他只想和晴明独处。

他牵着晴明的手沿着一条戾桥走着。“我们要到庭院外面去吗?”晴明感受到了他们穿过庭院的防护结界,问道。

“对,我们要到河边去。”荒川答道。晴明本就住在平安京郊外,距离鸭川不是很远,不一会就到了荒川的目的地。

“到了吗?”晴明失笑:“究竟是什么礼物还要到河边来?莫不是香鱼?”

“我要送给你的可是比香鱼更好的。”荒川忍不住得意的笑了起来,他走到堤岸边,将晴明扶了下来,然后继续牵着晴明往下走。

直到他们踩上了水面,水波温柔地拂过晴明的脚底。他们并未沉下去,而是就这么在水面上行走着。

“还没好么?”晴明感觉到了鸭川河湿润的风吹在他的脸上。

“快了,再等一下。”荒川的脚下被浪花托着,晴明感觉到自己也踩在了水面上。脚下踩着的不是实地让晴明不由得抓紧了荒川,但是那种漂浮的感觉又太过新奇,让他忍不住再多感受下。

“好了,可以摘下布条了。”此时荒川和晴明已经走到了河中央,此处是河流最宽水流最湍急的地方,但是在荒川的控制下原本在月光下澎湃的浪花此刻安静地托着晴明与荒川。

晴明闻言取下了蒙住眼睛的布条,微微眨了眨眼,发现此刻眼前天上的月轮仿佛进得触手可及,清亮的光辉洒在河面上,投射下巨大的倒影,恰好将晴明和荒川笼罩在其中。

“这月色真美啊……”晴明呢喃着。他伸出手,仿佛想要接住着月光般摊开了手心。竟真的有些许光亮飘到晴明手中,就像是月光真的淌下来了。定睛一看原来是河面上飘荡着的细小荧光生物,晴明笑笑收回了手,偏头朝荒川说:“我很喜欢,这是非常棒的礼物,谢谢你了荒川。”

“还没完呢,这只是个开端。”荒川嘴角勾出一个傲气的弧度。

“哦?”晴明扬扬眉,“那我拭目以待。”

荒川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折扇,打开在半空中挥舞了一下,仿佛被什么命令一般,河水开始波动,一个巨大的水浪自荒川和晴明的身前冲天而起,却连一丝水花都没有溅到他们身上。

“这才是我想给你看的。”荒川轻声说道。

掀起的巨大水浪形成了一个透明的柱体,荒川牵着晴明走近。里面荧光点点,数不清的游鱼在水柱里灵活地游动,多彩的鳞片闪动着,它们时而穿过反射着淡红色光芒的珊瑚,时而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团圆球,时而围绕着某一点转着圈圈。水柱中还有一些发着蓝的绿的光芒的水藻舒展着自己的叶片,真是五光十色,色彩缤纷。

月光直直地照耀着这个水柱,和漂浮着的荧光水藻们交相辉映,美轮美奂得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水晶宫,而唯二的主人是荒川和晴明。

晴明几乎看得痴迷,荒川则一直看着晴明高兴的脸庞,他握住晴明的手,问道:“想去进去近距离看看吗?”

“进去近距离看?”晴明重复一遍,很是疑惑。

“对,就像是这样。”荒川话音刚落就搂住晴明跳入了水柱中。

晴明条件反射的屏住了呼吸,却很快发现自己和荒川身上依然是干爽的,周身似乎被荒川的妖力护住,并没有接触到河水。

“妖力可不是这么用的啊,这对你来说消耗很大吧?”发现这一点后,晴明有些无奈的敲了敲荒川的额头。

“用在你身上,都不是消耗。”荒川将晴明又朝自己搂紧了点。“你可以去摸摸那些鱼,它们都很喜欢你。”

“嗯,我试试看。”晴明伸出手向那些五光十色的灵活游鱼探去,游鱼们也如荒川所言一点也不怕,反而聚集起来嘴一张一合亲吻着晴明的手指,蹭得晴明痒得发笑。那些五光十色的游鱼都游了过来围绕在晴明,月光投下的光芒笼罩着晴明,他嘴角的温柔笑意耀眼得令荒川舍不得移开眼。

“真喜欢啊……”荒川喃喃道。真喜欢这个人,温柔体贴,有自己的原则,却又善解人意。越是相处就越是喜欢,喜欢到无法自拔。

“嗯?荒川?你说了什么吗?”晴明收回手,偏头看他。

“我说,我很喜欢你。”荒川干脆不再掩饰,他直白的说道:“不是友人之间的喜欢,是想要和你共度一生,想要照顾你一生,想要保护你一生,想要做你唯一伴侣的喜欢!”荒川的声音有些大,震得晴明有些发愣。

“反正现在在河面上是我的领域,你不答应的话我就不放你走,干脆就这么直接把你掳回荒川吧!”荒川装作恶狠狠地说道,实际上却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忐忑。

“好啊。”晴明垂眸回复道。

“……能不能再说一遍?”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不同意也说不过去吧?”晴明狡黠的笑了起来,“以后的日子就请多多指教啦,不过一辈子的时间还是有些长了,到时候若是你后悔我可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啊。”

“那就不要放过我好了。”荒川紧紧的抱住了晴明,他忍不住吻了吻自己早就想要碰触的唇,柔软甜蜜得亦如他想象那般。


当他们终于回到庭院时,因为醉酒迟迟才发现自家阴阳师不见了的式神们担心地围了上来。

但看到晴明和荒川手牵着手走近,荒川的脸还带着满足的笑容时,什么都不用说了,究竟发生了什么简直一目了然。

在一瞬可怕的安静后——


“接受制裁吧荒川之主!你居然敢偷跑还成功了!?”

“居然跑得比兔兔还快,有本事再来跑一次啊!”

“咿呀!”

“我没能保护好晴明大人……居然让荒川把晴明大人拐走了……”

“水花弹!”

“泡泡牢!”

“等等,你们别这样对荒川,有些过了吧?”晴明担忧的看了眼被淹没在式神们包围下的荒川。这简直算得上是群妖乱舞了。间或还掺杂着少女们发出招式时甜美的清喝声。

大概是晴明的错觉吧,怎么他还听到了妖琴师琴音呢?但是以妖琴师那个性格来说应该不会和其他式神一样也掺和进来的吧……?

“不必担心的,晴明大人。惠比寿、桃花妖、樱花妖都在呢,实在不行还有萤草,荒川之主不会有事的。这只是我们大家太喜欢晴明大人,所以想向荒川之主表达我们的想法。”童男稳重的说道,如果他的声音里没有在说到‘荒川之主’时有隐约的磨牙声就更有说服力了。

“唔……真的没问题么?”晴明还是担忧。

“没有问题的,晴明大人,那可是荒川之主啊,我们的攻击对他来说应该是不痛不痒吧。”河童说道。

“我们会尊重晴明大人您的选择,但是心里多少还是有点觉得晴明大人被荒川之主抢走了吧,所以哪怕只有今晚,能不能请晴明大人满足我们小小的任性呢?”鸦天狗也凑了过来,言辞诚恳的说道。

晴明叹了口气,“一盏茶的时间,之后就不准你们闹他了。”

“好的,晴明大人。”童男、河童和鸦天狗得到允许后异口同声回复,然后转身迅速地加入了战场。

“羽刃!”

“正义之剑!”

“大河之歌!”


“今夜真热闹啊,不愧是晴明大人的诞辰呢,哦嚯嚯。”

“惠比寿,你在这里啊,还真是会享受。”晴明在惠比寿身边坐了下来,惠比寿笑眯眯地给晴明递了杯茶和糯米团子:“喝点茶润润喉咙、吃点东西饱饱肚子吧,晴明大人。被这么爱着也是件辛苦的事情呢。”

“不会啊。”晴明对惠比寿回以微笑,前方是在庭院的空地上被式神们围攻的荒川狼狈地躲避着小心地控制反击力度的画面,“被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评论(18)
热度(11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