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阴阳师手游】【鬼使晴】清明时节

注意事项:
鬼使晴
请务必注意cp标识 本来该昨天发的但是还在关小黑屋所以今天才发出来…
小甜饼一个。
最近在写酒晴的本子文,更新会慢点。




四月四,鬼门开,地府一些滞留的鬼魂都回人间去看望自己的亲人,但总有些眷恋人间的鬼魂迟迟不愿回地府,这个时候就需要鬼使们来将那些游魂给抓捕回去。
所以每到这个时节鬼使黑和鬼使白总是忙碌不已。
快到清晨了鬼使白和鬼使黑才拖着疲惫的脚步在晴明的庭院里稍作歇息。晴明倒是不介意自己的庭院被鬼使们作为落脚点,他披上外衣吩咐小纸人为鬼使们奉上茶与点心。
不过等到小纸人端来茶水与点心时,鬼使黑已经坐在地上靠着镰刀呼呼大睡起来,倒是半点也不嫌弃地上脏。鬼使白叹了口气,朝晴明致歉:“抱歉了晴明大人,鬼使黑一直就是这个样子,给您添麻烦了。”
“不必客气,之前你们也帮了我不少忙,不过只是提供一个歇息处、一些茶点罢了,能够帮上你们我也很高兴。”
“多谢晴明大人了。”鬼使白也很疲惫,只是他强打起精神,依然有礼地朝晴明道谢。晴明知道定是因为自己还在此处,所以鬼使白才迟迟不去休息,晴明为鬼使白的这份温柔感到熨帖。
“我无妨的,只是想看看日出罢了,你若是累了先休息吧。”
“看日出?”
“是啊,忽然兴起。”晴明笑道,“不论这个平安京发生了什么日轮总是会照常升起。即便会被乌云或者雨霾遮掩但总是会有放晴的一天。从千百年前开始便是如此,在千百年后也会是如此。几百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唯有它东升西落永不改变,不是很令人感动么?”
“……晴明大人说的这番话,仿佛活了很久一样呢。”鬼使白放下招魂幡,端起了茶杯抿了一口。
“哈哈,是吗?我失去记忆了,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活了多久呢。”晴明理了理并未扎起的长发,也端起了热茶。
鬼使白悄悄抬起眼帘,静静地看着晴明。“怎么了?这么看着我?”晴明察觉到鬼使白的视线,疑惑地回望过去。“不,没什么,就是觉得晴明大人不愧是晴明大人呢。”鬼使白拿起一块软糕轻轻咬了一口,甘甜的滋味在口中蔓延开。“哈哈,真是谬赞了。”晴明失笑,也拿起一块软糕吃了起来。“这些天你们一直在忙着抓捕游魂吧?鬼使黑都累得睡着了,你不累么?”
“我不要紧的,因为鬼使黑战斗力比较强,所以他出力比较多。我坐着休息下就可以了,稍后我陪晴明大人一起看日出吧。”
“这怎么行呢,我一个人没关系的,你不用因为我勉强自己,快去休息吧。”晴明不赞同。
“和晴明大人一起怎么可能是勉强,只要是和晴明大人一起我都觉得开心。”鬼使白难得强硬地说道。
“诶?”晴明微微一惊。
“……抱歉,是我失礼了,但是我所说的话句句是真心实意的。”鬼使白自知自己失控了,暗暗责怪自己定是因为太过劳累,竟在此时露了倪端。
鬼使白一直说着鬼使黑总是按照自己的心情行事,但即便鬼使白自己不承认,兄弟就是兄弟,鬼使白自己有时候也是同鬼使黑一样,按照自己的心情行事。
——尤其是在晴明的相关事情上。两个鬼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明里暗里帮助晴明了,甚至那次还假公济私直接让晴明把跳跳哥哥带走了,更别提竟然直接闯入了阎魔工作之处为晴明求情了。
鬼使白连忙转移话题:“说起来,晴明大人应该知晓我们这次抓不到游魂大部分都是对人间有依恋的吧?”
“是有耳闻。”晴明点点头。
“我和鬼使黑曾抓捕过一个游魂,那个游魂非常狡猾,躲藏得十分隐蔽,晴明大人知道我是如何找到他的吗?”鬼使白自己都没有发觉他问这话时竟有几分求夸奖的意味在内。
晴明倒是发觉了,直到此时那个一直沉稳有礼的鬼使白才显露出几分年轻人的活力来,虽然他已经是鬼使了,不过死去时年纪应该还很轻。
“是如何抓到的?”晴明笑着问道。
“是——”鬼使白话还未开头就被打断。
“我和鬼使白在那个游魂的老家抓到他的,那个游魂再怎么躲只要知道他的目的地,在那里守株待兔就可以啦。”一道声音直接接过话头,鬼使白面色一沉,循声看去,果然是明明刚刚还在睡觉的鬼使黑。
鬼使黑拖着脚步坐在晴明的身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怎么,难道我和鬼使白的声音吵醒你了?”
“怎么可能,是我自己睡醒啊,本来已经死掉了,只要休息一会就能恢复精力。”鬼使黑拉过晴明的手张开嘴将晴明手中咬了一半的软糕吃了下去。
“鬼使黑!”鬼使白面带怒意喝了一声。“干嘛?我肚子饿了啊。”鬼使黑面不改色,“只有晴明手上的这一块了,晴明你也不介意的对吧?”
“啊,我不介意的。”晴明安抚地看向鬼使白回答道。“你肚子还饿吗?我叫小纸人再去给你端点来。”
“嘿嘿,那就麻烦晴明啦!”鬼使黑摸了摸自己的头道谢。
“不必客气。”晴明拍了拍手,将纸人式神唤了过来。
鬼使白乘着晴明注意力在小纸人身上,狠狠地瞪了鬼使黑一眼,你早不醒晚不醒,这个时候醒?
我亲爱的弟弟你可别想偷跑呀。鬼使黑同样以眼神回应。
“我已经叫纸人式神去拿了,稍后就能吃到了。”晴明偏头对鬼使黑道。
鬼使黑咧开嘴笑:“那就谢谢你啦。”
鬼使白心里憋着气,但是又习惯性地不说出来,只是沉着脸一口口地喝着茶,看鬼使黑向晴明搭话。
晴明好脾气地回答着鬼使黑,正聊着,小纸人就将茶点送了上来,鬼使黑没有去拿,而是继续说着话。
晴明还以为是鬼使黑说得太入迷没有注意到,便拿起一块点心递给鬼使黑:“先吃点东西吧,不是说肚子饿了吗?”
“哦哦,谢谢啦。”鬼使黑故技重施,直接握住晴明的手腕低头又咬了下去,嘴唇碰到了晴明的手指,还迅速的在那指尖上舔了一圈,将手指沾到的细粉也舔得一干二净。晴明一惊,本想抽回手,却反而被抓得更紧了。鬼使白面色黑得已经可以和判官觉醒后相比了。
鬼使黑也知道见好就收,他松开抓着晴明的手爽朗的笑道:“因为我的手挺脏的,去拿点心的话不太好,只好麻烦晴明你啦。”晴明将手收回到袖中,听闻此言道:“是吗?下次说一声即可。”“哈哈,知道啦。”鬼使黑打着哈哈,鬼使白这才发现鬼使黑已经紧紧贴着晴明坐着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过去的。
鬼使白握着茶杯的手紧了紧,他忽然开口道:“晴明大人不是说要看日出吗?看样子天已经快要亮了呢,不如我带晴明大人到屋檐上去?上面看日出应该更清楚。”
晴明一想,倒也对:“那就麻烦你了,鬼使白。”“请不要这么客气,晴明大人。”鬼使白脸色缓和了些,他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拉住了晴明的手。鬼使黑知道自己之前大概是惹怒了自家弟弟,倒也没再说什么了。见鬼使白扶着晴明跳上了屋檐,他也跟着上去。
凌晨有些寒意,晴明的外衣在刚刚的动作中滑落些许,鬼使白伸手将外衣为晴明披好,然后手虚虚放在晴明的身后。鬼使黑见了也凑了上去,贴在晴明另一边。
“……?”见晴明不解,鬼使白主动道:“上面露寒风大,靠着暖和些。”
晴明笑笑,鬼使黑与鬼使白都是地府鬼使,怎么会惧寒风?怕是因为他吧,他们的好意晴明默默心领了。
此时天已泛鱼肚白,远处群山中有橘色的光辉喷薄而出,云彩烘托着朝日,原本笼罩在身上的寒意被这光辉驱散。
晴明微微眯了眯眼,轻轻道:“日出了,真美啊。”
“是啊,真美。”鬼使黑附和道,眼睛却是看着晴明。鬼使白也赞同:“日出的确很美。”明明在鬼使的工作时曾见过无数次的日出,都不如这一次美得惊心动魄。
“今日感谢你们陪我看日出了。”晴明呼了口气,微笑道:“以后若是疲惫了,你们就到庭院来歇歇吧。”
鬼使黑眼睛一亮:“这样再好不过了!谢啦晴明!”“鬼使黑,对晴明大人要再礼貌些!感谢晴明大人,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鬼使白先是嗔怪了鬼使黑,然后再对晴明道谢。
等下,鬼使白你说得好像登堂入室一样啊?
颇为了解鬼使白的鬼使黑看了看自己的弟弟,不过一想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反而更加方便他自己浑水摸鱼,便勾了勾唇按捺下来。
他们三个在屋檐上又看了一阵子日出,直到小白醒过来发现晴明不在房间内记得四处乱窜才屋檐上下去。
“晴明大人!小白看到你不见了很着急的!”小白整个身体都埋在了晴明怀里蹭着晴明。
“哈哈,抱歉了小白,只是突然想看日出,所以悄悄地出了房间。”晴明歉意地摸了摸小白的头,又挠了挠小白的下巴,直让小白舒服得打呼噜。
“既然如此,晴明大人,我和鬼使黑也先回地府复命了。”鬼使白朝晴明告辞。
“下次再见啦晴明,想看日出的话随时来陪你!”鬼使黑也道。
“那就谢谢了。”晴明失笑。

“唔……小白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啊。”送走了鬼使兄弟后小白一脸沉思。
“怎么了吗?”晴明换好狩衣正在书写卷轴,听到小白这么说奇怪的抬起了头。
“晴明大人不觉得那对鬼使对您太……热心?热情?哎呀小白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你想多了吧,小白,那是因为他们认识的人类中交情比较深的只有我吧?”晴明笑笑,然后又低头书写起卷轴。
“不不……绝对是晴明大人你太迟钝了!那对鬼使肯定对您有企图啊!”小白不服气,但是晴明已经沉浸在卷轴中了。“算了,晴明大人肯定没有察觉到,只能靠小白来保护晴明大人了!”

评论(9)
热度(3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